雷速体育

雷速体育:专家报告:功能晶体材料研究——从体块晶体到微纳米晶体(山东大学陶绪堂教授)

栏目:雷速体育时间:2023-04-12发布:宋明点击:95

  

  陶绪堂,山东大学讲席教授,2002年度获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,200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。他作为学术带头人,获2005年度教育部创新团队资助,以及2007年度国家基金委“创新群体基金”连续两次的资助。此外,他兼任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,中国晶体学会理事,中国硅酸盐学会晶体生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,中国物理学会固体缺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,第六、七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交叉学部委员等。陶绪堂老师致力于晶体材料研究,提倡从无机到有机、从体块到微纳米、从光电到半导体、从科研到产业化应用的多维度、全链条研究理念。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,长期从事宽禁带半导体、非线性光学晶体、一维晶体光纤等光电功能材料和器件的研究。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500余篇,研究成果曾被美国的Chem. & Eng. News,英国的Chemistry & Industry,美国化学会等专业学术机构和媒体报道。他连续六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。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,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。


雷速体育 |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